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學校供應膳食 一律採用國內豬牛肉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鬆綁瘦肉精美豬以及 30 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教育部晚間表示,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豬肉及牛肉的在地食材。

蔡總統今天說,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 30 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農委會表示,不涉及修法,用相關行政辦法即可執行,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

中小學膳食受到家長重視,教育部傍晚也發新聞稿指出,依據「學校衛生法」第 23 條規定,學校供應膳食的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的在地優良農業產品,並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的生鮮食材及其初級加工品。

教育部指出,國中小營養午餐從 107 學年度起,就已全面推動、鼓勵使用在地食材。因為食材是由學校決定,統一供膳,孩子只能接受、沒得選擇,因此教育部依據「學校衛生法」規定,要求學校一律使用國內優質豬肉、牛肉的生鮮食材,讓孩子吃得安心、家長放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