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港史上最大走私菸案 市值超過5億元

海巡署偵防分署25日下午在台中港18號碼頭查獲非洲籍貨輪,船上13只貨櫃中裝有中國、韓國的非法私菸,多達1萬多箱,初估市值超過新台幣5億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偵防分署 25 日下午在台中港 18 號碼頭,查獲非洲籍貨輪上的 13 只貨櫃中裝有中國、韓國的非法私菸,多達 1 萬多箱,創下台中港有史以來最大私菸走私案,初估市值超過 5 億元。

偵防分署所屬台中查緝隊今天表示,貨輪為非洲籍,船上船員加船長有 26 人,王姓船長為台灣籍。鳳山查緝隊日前掌握情資, 25 日下午台中港 18 號碼頭查獲貨輪上的 13 只貨櫃載運非法私菸,因私菸數量龐大,目前仍清查中。

目前, 13 只貨櫃仍在台中港 18 號碼頭,由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現正偵訊中,並由台中查緝隊協助清查私菸,台中市政府財政局菸酒管理科也到場調查,初估私菸市值超過新台幣 5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