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冠聰抵義大利警告西方 華為等中國企業構成威脅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資料照。圖片來源:羅冠聰 Nathan Law臉書粉絲專頁。

就在義大利外長迪馬尤( Luigi Di Maio )預定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羅冠聰 25 日造訪義大利,警告華為等中國企業對西方構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羅冠聰為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在中國實行受到西方嚴厲批評的「港區國安法」後,他於上月離開香港。

羅冠聰在羅馬接受記者訪問的時機,適逢迪馬尤即將會晤王毅之際,兩人預計商討在義大利推出新世代 5G 技術,預定在會談結束時召開記者會。

義大利尚未加入美國行列對華為祭出限制,但義大利電信集團( Telecom Italia )最近已排除華為參與 5G 設備投標。

羅冠聰呼籲,西方政府與北京打交道時應格外謹慎。他表示:「(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強大專制政權,對民主構成威脅,包括使用滲透手段,利用華為等國有企業的影響力等。」

羅冠聰指出:「如果中國公司擁有或控制一國的電信、港口或甚至核工業等基礎設施,則會對此國家構成嚴重危險。」

他提及:「我的到訪以及我帶來的訊息相當清楚:即使我們與他們打交道,我們仍需解決中國侵害人權問題,我們必須非常留意滲透以及他們的專制擴張本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