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再吞敗!台中和平區長補選吳萬福勝出

台中市和平區長補選結果22日揭曉,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張瑞紘(中)獲得黨主席柯文哲(右)多次站台力挺,最後仍在選戰中失利。圖為選前之夜柯文哲合體張瑞紘。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和平區長補選結果今天揭曉,民進黨力挺的無黨籍吳萬福以 2240 票勝出,國民黨支持的無黨籍林蔣雪霞以 1790 票落敗,民眾黨推派張瑞紘只得 456 票;民眾黨繼高雄市長補選失利,在和平區長補選再吞敗仗。

前台中市原住民自治區和平區長林建堂涉收賄及背信罪,經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撤職及停止任用1年,選委會在今天辦理和平區長補選。無黨籍林蔣雪霞、吳萬福以及台灣民眾黨張瑞紘,分別獲藍、綠、白支持,選戰激烈。

張瑞紘原本為國民黨,此次改披掛台灣民眾黨戰袍上陣,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3度為他站台,選前之夜,柯文哲特地南下和他合體,在谷關溫泉區車隊掃街,但仍未能奪下區長之位。台灣民眾黨繼高雄市長補選落敗後,在和平區長補選一役再吞敗仗。

張瑞紘在選舉結果後發表感言,他連說對不起,並表示是自己努力不夠,選舉失敗了,請大家繼續努力,不要因此氣餒。

曾任和平區自由里長的吳萬福, 2014 年以國民黨籍參選和平區長以些微差距落敗,此次以無黨籍登記參選,獲得民進黨背後奧援以 2240 票當選。吳萬福發表勝選感言表示,2年期間會好好的做好區政。

台中市和平區長補選結果22日揭曉,由無黨籍吳萬福(右2)以2240票勝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蔣雪霞代夫出征,力拚為先生林建堂洗刷冤屈,並獲國民黨多位地方民代站台,地方看好度高,開票過程中,票數不如預期,下午5時,林蔣雪霞在丈夫林建堂的陪同下,宣布敗選。林建堂表示,他們已經盡力了,他和太太及競選團隊都輸的非常光榮,感謝選民的支持。

台中市和平區長補選22日結果出爐,無黨籍候選人林蔣雪霞(右)票數落後,晚間在丈夫、前區長林建堂(左)陪同下出面承認敗選,並感謝支持者相挺。圖片來源:中央社

 

地方人士指出,此次,民進黨未在和平區長補選中提名,改為支持吳萬福,黨內人士多次上山為吳助選,加上前區長林建堂因官司惹議,形象受損,又派出太太征戰,未能獲得民眾支持。

和平區長補選,投票率為 50 . 02 %,選舉人數為 9058 人,投票人數為 4531 人,林蔣雪霞得票 1790 票、吳萬福獲得 2240 票、張瑞紘 456 票,無效票 45 票。最後完整選舉結果有待選委會公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