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勝雄兼代海基會董事長 陸委會:6日已核定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確定代理海基會董事長一職,針對這項人事案,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陸委會早在8月6日便已核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表示,海基會副董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兼代海基會董事長的人事案,早在6日已核定。另依規定,代理董事長每次任期3個月,所以他的代理期間到 11 月3日。

前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李大維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後,海基會董座一職自此懸缺,總統府上午證實,由許勝雄代理。陸委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應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指出,根據行政院規定,暫行兼代期間3個月以內的案件,授權由主管機關,也就是陸委會自行核定,如果超過3個月,則要報請行政院核定。

據傳,早在 2016 年政黨輪替後,總統蔡英文即有意請許勝雄代理海基會董事長,但因須公布個人財產,以及到立法院備詢等2個顧慮而破局。

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2條第 13 項規定,「其他職務性質特殊,經主管府、院核定有申報財產必要之人員。前項各款公職人員,其職務係代理者,亦應申報財產。但代理未滿三個月者,毋庸申報」。

意即代理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僅3個月的許勝雄,不需申報個人財產。

這次並非許勝雄首次「代打」海基會董事長一職,總統府今天稍早的新聞稿指出,許勝雄過去也在海基會副董事長任內代理過董事長,對於海基會業務十分熟稔。

許勝雄也將主持 28 日舉行的海基會臨時董監事會,屆時將確認蔡總統辦公室主任詹志宏任海基會秘書長的人事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