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假MIT口罩大量闖關被擋 基隆關1天查獲20萬片

台灣海、陸夾擊,阻擋「偽MIT(台灣製造)」口罩入侵,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繼先前在空運快遞貨物中查獲多起偽標口罩,海運快遞也有類似情形,基隆關單日就查獲71箱、多達20.8萬片偽標口罩試圖闖關入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購買口罩千萬要當心,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繼先前在空運快遞貨物中查獲多起「偽 MIT (台灣製造)」口罩,上週五( 14 日)海運快遞也有類似情形,基隆關單日就查獲 71 箱、多達 20 .8 萬片偽標口罩試圖闖關入台。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基隆關14日在海運快遞貨物中,查獲71箱、多達20.8萬片偽標MIT口罩試圖闖關入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準 MIT 口罩品質享譽全球,不肖業者從中國、香港等地進口低價產地不明口罩,再於口罩上貨盒子打上 MIT ( Made In Taiwan ),試圖賺取暴利,或是進口口罩,但卻未依規定申報,試圖矇混闖關;隨海關加強查緝,近日累計查獲量不斷攀升。

關務署統計,從 8 月 10 日至 16 日,短短 7 天,合計就查獲 454 件偽標 MIT 口罩及未誠實申報、來路不明口罩的違規案件,扣下多達 48 萬 206 片口罩,以 1 盒 50 片換算,數量達逾 9604 盒,若流入市面,不僅使民眾容易遭詐騙,也會影響防疫成效,還可能損害國家形象。

關務署表示,不僅空運快遞貨物查到大量違規案件,海運快遞貨物近日也有類似情形,根據基隆關回報,光 14 日一天,就查到 60 多件偽標 MIT 的違規案件,合計數量達 71 箱,內含多達 20 .8 萬片口罩。

關務署呼籲,民眾切勿網購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口罩;廠商進口口罩,也務必依相關規定如實申報,不可偽標產地,若進口醫用口罩,應檢附衛福部核發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影本或同意文件,非醫用口罩也要按規定申報, MIT 品牌須靠大家來共同守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