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推當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對政治口水沒有興趣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有議員建議桃園市長鄭文燦入閣當行政院副院長,以爭取桃園的統籌分配款;鄭文燦表示,他對政治口水沒有興趣,但會繼續爭取桃園的財政待遇。

桃園市議會今天舉行第 2 屆第 4 次定期會,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施政報告及說明。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質詢時表示,桃園市的創稅能力高,人口數也比台南高,但統籌分配款的比率卻沒有比台南多,非常不公平。

黃婉如表示,若要市長帶隊到中央要統籌分配款,很辛苦也不一定有結果,因此提議讓鄭文燦去當行政院副院長,作為入閣當行政院長的準備,「求人不如求己,要給桃園統籌分配款多少,我們自己做」。

鄭文燦會中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有議員建議他入閣爭取桃園的統籌分配款,他表示,當市長是要清楚把桃園的聲音傳達給行政院,「政治的口水我沒有興趣,財政的問題我不會沉默」。

鄭文燦也表示,會跟議長和 3 黨黨團,會同議員到行政院拜訪,包括主計總處跟財政部,以爭取桃園的統籌分配款。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在過去 6 年的統籌分配稅以及一般補助款,加總起來輸給第 5 名的台南市約新台幣 500 億元,輸給台北市約 1500 億元。

鄭文燦表示,現在的統籌分配規則是在桃園市升格前所制訂,當時對於鄉鎮市的計算,因為是準直轄市的階段被打了折,所以對桃園起跑點不公平,他強調,桃園要繼續建設、要公平的財政待遇,「我會繼續爭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