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視察偏鄉衛浴 借好牧羊人比喻勉勵體察疾苦

副總統賴清德(2排左3)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准花東基金新台幣2000萬元,改善偏鄉家戶衛浴設備,16日前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部落訪視,並與部落族人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核准花東基金 2000 萬元,改善偏鄉家戶衛浴設備。他今天借前副總統陳建仁曾引用的話「好的牧羊人要沾滿羊群的氣息」勉勵公務員體察民間疾苦。

賴清德下午在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 ‧ Parod )等人陪同,訪視花蓮玉里鎮觀音里的原住民長者改善居家衛生設備。之後出席玉里鎮哈拉灣部落豐年祭、太巴塱部落傳統 llisin 文化祭儀暨民俗體能競技。

賴清德抵達觀音部落,特別問候 90 歲阿嬤 Sawma ,隨後訪視鄰長黃正興家中新修繕完成的廁所,並與部落族人等閒話家常。

賴清德表示,自己曾行醫,深刻了解老人家上廁所的不方便,政府積極改善民眾困難,尤其是東部地區,未來會繼續協助弱勢者修繕房屋,解決漏水問題,並指示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盡可能協助。

夷將‧拔路兒( Icyang ‧ Parod )說明,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召開「長期照顧 10 年計畫2.0執行情形」會議,當時 Kolas Yotaka 提及偏鄉部落許多家戶廁所仍為蹲式馬桶,缺乏無障礙衛生設備,不僅不利長者使用也易發生意外,之後獲賴清德同意核定新台幣 2000 萬元執行改善。

夷將‧拔路兒( Icyang ‧ Parod )指出,原民會以花東基金預算補助花蓮縣政府及台東縣政府各 1000 萬元,於 108 年到 109 年底間改善經濟弱勢原住民家庭的廁所及衛浴環境,至今花蓮縣、台東縣補助戶數分別為 149 、 117 戶,每戶5萬元,安裝坐式馬桶、地坪地磚、周邊扶手、管材工料、牆面粉刷,已補助共 1330 萬元。

洪宗楷表示,對於協助修繕漏水部分,也將與泥水、裝潢等工會合作組成小工班,以花東基金編列預算支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