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黎智英被捕 馬辦:無法認同港警及中國共產黨作法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昨天拘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在任何情況下,搜索報社與媒體都極為不當,港警及中國共產黨的作法,令人完全無法認同。

香港警方 10 日出動大批警力,以「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位壹傳媒高層,並進入壹傳媒大樓蒐證。

蕭旭岑表示,「中華民國講求自由、施行民主」,是全世界華人社會表率,尤其對新聞自由,更有絕對的堅持。在任何情況下,搜索報社與媒體都極為不當,效果極其負面,港警及中國共產黨的作法,令人完全無法認同。

至於有關黎智英個人涉案部分,蕭旭岑指出,因資訊尚未明朗,無法評論,但提醒港府應堅守民主法治社會的原則,莫讓政治因素介入司法個案,也再次呼籲中國共產黨當局,應遵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