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6號颱風海陸警報齊發 澎湖納入警戒範圍內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臺灣海峽及臺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第6號颱風今天早上生成,中央氣象局也同時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陸上的警戒範圍為澎湖;海上的警戒範圍為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年第 6 號颱風今天早上 8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 .4 度,東經 118 .3 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 39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26 轉 23 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

氣象局說,由於日本氣象廳尚未命名第6號颱風,因此目前尚未正式命名。

氣象局表示,第 6 號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約每小時 65 公里),相當於 8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約每小時 90 公里),相當於 10 級風。

氣象局說,第 6 號颱風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表示,陸上警戒範圍是澎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範圍則是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今天下午至明天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 9 至 10 級強陣風,明天馬祖也有9至 10 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