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疫情無國界 台灣有能力也願貢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疫情印證疾病無國界,更凸顯全球及區域醫衛合作迫切性,台灣有能力也願做出更多貢獻,期待與各國共商因應對策把衝擊降低。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上午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舉辦兩週年紀念酒會,台亞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台亞基金會執行長楊昊、吳釗燮等人出席。

吳釗燮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 2018 年 8 月 8 日參加「台亞基金會」開幕儀式時,曾揭示基金會的兩大任務就是全力辦好年度「玉山論壇」及活絡「新南向政策」,過去兩年來,看到基金會主辦的玉山論壇一年比一年充實,不但為亞洲創新與進步經驗提供分享平台,也逐漸成為台灣與亞洲各國互助合作的重要場域。

吳釗燮表示,台亞基金會是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最佳例證,基金會成功扮演行動智庫的角色,推動與國內外政策社群對話,強化台灣與理念相近國家的連結,並積極向國際社會發聲、提升台灣能見度。

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世界各國,吳釗燮說,武漢肺炎疫情印證疾病沒有國界,更凸顯全球及區域醫衛合作的迫切性,面對各國逐步解封的後疫情時代,如何重振經濟並防範新一波疫情,均得仰賴各國的協調合作。

吳釗燮指出,台灣今年初就超前部署,採取即時且有效的防疫措施,所受的衝擊相對和緩,但面對區域公衛的共同關切,台灣有能力也願意做出更多貢獻,期待持續與各國共商因應對策,將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以充分展現玉山論壇「台灣協助亞洲、亞洲協助台灣」的精神。

吳釗燮表示,他支持台亞基金會持續透過玉山論壇彰顯台灣的軟實力,也樂見基金會積極拓展跨智庫、跨領域及跨產業的國際合作網路,為區域永續發展投注更多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