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猛打民進黨政府「標案家天下」《聯合報》包山包海就可以?

圖片來源:寶島通訊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近來猛打民進黨政府任內標案的《聯合報》,卻被披露 2008 年至今就拿下超過 20.8 億元的政府標案,光僑委會就在馬政府任內拿下超過 1.1 億元。《聯合報》在刮別人鬍子前,該先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鬍子有多長。

根據《寶島通訊》統計,《聯合報》系光以「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就在 2008 年至今,拿下高達 20 億 8564 萬元的政府標案;其中中央政府、國營事業占了 6 億 846 萬元,這還不包括「民聲文化」等子公司拿下的標案。

而且無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執政,《聯合報》都能拿下各種標案。在馬政府期間,聯合報就獲約 14 億 6090 萬元;蔡英文執政後,亦獲 2 億 2745 萬元。標案可說是幾乎橫跨所有部會、國營事業。

《寶島通訊》報導指出,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僑委會的「宏觀周報」,以限制性招標鎖定《聯合報》得標,每期從 2100 萬元不斷調漲,直到 3800 萬元;自 2010 年到 2014 年,共拿下 4 期,總額 1 億 1957 萬元。

蔡政府上任後,2017 年度的「宏觀周報」縮減到到只剩 330 萬元。不過據了解是因為《聯合報》拿下「宏觀周報」後,執行成效不佳,品質低劣,屢遭立委、輿論撻伐因而受影響,「宏觀周報」挫敗這筆帳難道也要民進黨政府吃下?

《寶島通訊》報導表示,參與過相關廣宣標案業界人士指出,《聯合報》長期受惠於威權體制的扶植,長成獨霸台灣的文化產業鏈;但因規模體制過於龐大,難以順應時代變遷,漸被新興的文創、行銷公司所取代。現只能靠人脈、吃老本;加上現在兩岸交流近於停頓,痛失重要財源。才把氣都一股腦出到民進黨政府頭上。

業界人士說,只要拿出來比就知道,最近幾年政府標案的執行成果,豈是過去的《聯合報》所能相提並論?《聯合報》吃銅吃鐵不夠,還眼紅別人;才是文創界最讓人反胃的老大心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