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顧問:美國下半年兩季經濟增長率可達20%

美國華府第2階段經濟重啟 開放健身房餐廳內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儘管國內部分地區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復燃拖累了經濟復甦,美國經濟仍會在今年第 3 季、第 4 季增長大約 20 %。

柯德洛( Larry Kudlow )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 State of the Union )訪問說:「我不否認某些疫情嚴重的州拖累了經濟復甦,但整體而言,形勢相當樂觀。」

他還指出:「而且我仍認為經濟 V 型復甦已經到位,我依然覺得第 3 季和第 4 季會有 20 % 增長率。」

美國政府將於 30 日公布第 2 季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初估數據。在第 2 季期間,美國當局為了試圖遏制疫情蔓延,因而祭出防疫封鎖措施讓經濟一度陷入停擺。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估計,美國 4 月至 6 月的 GDP 較去年同期萎縮 3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