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邀習近平國是訪問 日民調:逾6成民眾認應取消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國賓身分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日本經濟新聞最新民調顯示,有 62 %的民眾認為應取消邀請,僅 28 %受訪者認為應按計畫邀請。

日本經濟新聞於7月 17 日至 19 日進行民調,針對安倍邀請習近平以國賓身分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民調結果顯示,有 62 %的民眾認為應該取消邀請;僅 28 %的受訪者認為應按計畫邀請。

回答應該取消邀訪習近平的民眾當中,即使是比較親中的公明黨支持者也有逾5成認為應取消。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以及國民民主黨的支持者各逾7成認為應取消邀請。

以年齡層來看,選答「應取消邀請」者, 60 歲以上占 68 %, 40 歲至 59 歲有 58 %, 18 歲至 39 歲有 59 %。

支持安倍晉三能讓景氣復甦的民眾當中也有 62 %認為應取消邀請習近平訪日;有 32 %認為應邀請。

這份民調顯示,不論是支持那一個政黨或那一個年齡層,不同意邀請習近平訪日仍占多數。

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是去年習近平與安倍在高峰會談上達成的協議,原訂習近平今年春天訪日,但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推延。

執政黨自民黨的外交部會及外交調查會7月8日向政府提出意見書,內容記載「不得不要求取消邀請習近平訪日」。日本政府表示,邀請習近平訪日,中日雙方仍持續進行溝通,目前還不是協商具體行程的階段。

自民黨內部早就對於政府邀請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持慎重看法,原因包括有日本人在中國遭到拘留、中國公務船頻頻航行釣魚台海域,日本認為領土遭入侵等。

今年6月中國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中美關係對立加劇,日本政府邀請習近平以國賓身分進行國是訪問的環境更難形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