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擋監院人事 國民黨立委將排班徹夜守議場

立法院臨時會14日爆發藍綠衝突、議事癱瘓,國民黨團下午表示,接下來將排班徹夜守住議場主席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因藍綠衝突議事癱瘓,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中午前離開立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會持續占據主席台,排班徹夜守候,凸顯監委名單不恰當,絕對要全力阻擋。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今天上午原定進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審查會,今天下午至 16 日進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 17 日院會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凌晨開始集結,在上午7時議場開門後搶占主席台,癱瘓議事,使得陳菊無法進行口頭說明並接受立委詢問,在 11 時 27 分左右離開立法院。

面對後續的行動,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接下來將排班徹夜守住議場主席台,目的是要凸顯這次提名的監委名單充滿了酬庸,讓全民能夠了解。

林為洲說,朝野都有廢監察院的共識,「真的有必要在這次還要提好提滿嗎?」他說,也可以改做任務型等方式處理,執政黨應展現廢考監的誠意,所以這次要把民進黨在野時高喊廢考監,但如今天卻提好提滿的兩套標準凸顯,希望最後能夠擋下來。

至於是否會擔心民進黨來清場,林為洲則說,並不會太擔心,現在有許多游擊作戰的方法可以應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