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市湧入20萬觀看日環食人潮 創逾4億元商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公園綠地、大街小巷昨天擠滿人潮,就是為了觀看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天文奇景,市長黃敏惠今天表示,保守估計湧入 20 萬人次觀看人潮,可創造新台幣 4 億多元商機。

被譽為「上帝金戒指」的日環食天文奇景昨天下午登場,因環食帶中心線通過嘉義市上空,為最佳觀測地點,嘉義市公園綠地、大街小巷昨天都擠滿觀看人潮,且主要道路都塞車,旅館更是一房難求。

黃敏惠指出,網路上估計昨天到嘉義市觀看日環食的人潮約有 30 萬人次,若保守估算有 20 萬人次,依交通部觀光局「 2018 年國人旅遊狀況調查」估算,每人每次旅遊平均費用估計為 2203 元, 20 萬人次則可創造出 4 億多元商機。

黃敏惠表示,今天就有很多人反映,住嘉義市多年,第一次看到塞車這麼嚴重,且知名店家都是排隊人潮,就連通往中山高速公路嘉義交流道的北港路車潮,直到昨天晚上 10 時以後,交通才得以順暢。

黃敏惠說,日環食活動的成功,代表嘉義市教育力的展現,過去 1 年多時間,市府舉辦 200 多場宣導講座,深入校園、社區,讓日環食成為教育學習與親子之間的話題;日環食不僅是天文奇觀,更是人文及科學教育。

日環食活動估計可為嘉義市創造 4 億多元商機,緊接著是端午節 4 天連假,黃敏惠向全國民眾招手,好吃好玩就在嘉義市,希望能再創商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