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明州代理高雄市長 首要做好防汛防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將代理高雄市長的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今天說,公務人員沒選擇戰場權利,做任何角色就是全力以赴,優先做好防汛、防颱,列席高雄市議會備詢,順利完成高雄市長補選。

64 歲的楊明州告訴中央社記者,除防汛、防颱,也要落實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後續防疫、登革熱防治等,尤其 19 日起就要列席議會備詢,希望不負任務。

楊明州是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碩士,公元 1984 年起進高市府工務局任職, 2014 年工務局長任內為高雄氣爆事件辭官負責;前高雄市長陳菊曾拔擢楊明州為高市府秘書長,後升任為副市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留任楊明州為秘書長約 8 個月後改任參事。

公職生涯 36 年的楊明州為無黨籍,嫻熟市政脈絡,行事穩健、有良好溝通能力,陳菊多次交付重要任務,包括和議會溝通預算案等,楊明州使命必達,深受陳菊倚重。

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趙天麟表示,議會定期會期間,代理市長要面對總質詢,楊明州較能無縫接軌。楊明州公務資歷完整,地方評價不錯,辦補選公正性較能獲信賴。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肯定楊明州了解市政,會有順暢溝通管道,相信市政銜接無空窗期,期待順利辦理並完成市長補選。

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說,常任文官代理市長是衝擊高雄市政最小的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