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城南有意思探索懷舊 訴說在地老故事

中華文化總會11日起推出體驗特展「時光秘境,出發!」,10日舉行宣傳記者會,展場擺設古早味遊戲,帶領小朋友認識遊戲的「成長足跡」。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總原訂4月要舉辦的「 2020 城南有意思」,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到端午節連假舉辦,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今天表示,今年以「回憶新樂園」為主軸、探索懷舊,在城南訴說在地老故事。

今年上半年因疫情關係,許多藝文活動因而暫停或延後,不過文化總會今天下午舉辦「 2020 城南有意思」記者會,正式宣告城南有意思要從6月 25 日至 28 日端午節連續假期強勢回歸,邀請國人在疫情解禁後的第一個連假,帶著家人、朋友到城南散步。

李厚慶表示,「 2020 城南有意思」透過戲劇、音樂、市集等活動,讓民眾可在端午節假期到城南走動、放鬆心情,逐漸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李厚慶表示,邁入第3年的城南有意思,再次整合台北城南區域,今年以「回憶新樂園」為主軸,探索懷舊,展開一連串的系列活動,包括特展、兒童劇、城市導覽、兒童街道遊樂場,並以書及綠色消費為概念,打造2場主題市集。在城南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以懷舊物件訴說在地老故事。

這次也首次推出司法院實境遊戲「這不是死了一個人的問題」,改編自台灣真實社會案件,由司法院監修,結合司法、實境與解謎,讓民眾從遊戲中認識司法審判的意涵。

首先開跑的「時光秘境,出發!」實境特展,6月 11 日起至8月2日在文化總會城南空間 No .1展出,展覽藉由復古的柑仔店門口,帶領民眾穿越時空,回到童年的遊樂場,透過紙製尪仔標、鐵皮機器人、彈珠台、搖搖馬、踩高蹺、紙娃娃等復古玩具,召喚大人的童心魂,重溫過往。

李厚慶指出,城南有意思將近8成都是戶外活動,防疫措施相對單純,室內活動則會配合最新防疫規定,在入口處採實名登記制,民眾可依照自我管理意願,自由配戴口罩入場,未戴口罩者,仍需保持社交距離。

「 2020 城南有意思」6月 25 日至 28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