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蘭嶼深夜不平靜 空勤黑鷹直升機2次馳援

空勤總隊第3大隊第3隊長祝世全5日表示,從4日晚間到5日凌晨蘭嶼有2鄉民分別因腦梗塞和頭部受傷須後送,空勤總隊駐守在台東豐年機場的黑鷹直升機深夜2次馳援。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嶼深夜不平靜,從昨晚到今天凌晨有 2 鄉民分別因腦梗塞和頭部受傷須後送,空勤總隊駐守在台東豐年機場的黑鷹直升機深夜 2 次馳援。

空勤總隊第 3 大隊第 3 隊長祝世全表示,昨夜 9 時 45 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蘭嶼江姓老翁因腦梗塞需後送就醫,即派遣機型 UH-60M 直升機編號 NA-709 號機執行任務,深夜 11 時 20 分順利降落台東豐年機場。

今天凌晨 1 時又接獲蘭嶼車禍傷患需後送,再次派出同機號黑鷹執行任務。

祝世全表示,2 趟後送任務都是編號 NA-709 號的黑鷹執行,最後都圓滿將傷病患轉送至馬偕醫院實施後續治療;隊內曾經 2 天出勤 5 趟任務,「哪裡有需要黑鷹就飛哪裡」,民眾生命重要,也感謝弟兄的辛苦。

祝世全表示,雖然派出同機號黑鷹執行任務,但避免飛行員過於疲勞,以及保護人機安全,機組員必須輪替,且直升機再次執行任務前,都必須完成最嚴格的檢查,確定沒問題,才能開車放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