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裔男子之死掀抗議潮 喬丹:我們受夠了

非裔美國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日前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在全美引發暴力示威。圖片來源:Twitter / Ryan C. Hermens

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點燃全美怒火,在各地掀起抗議潮,「籃球之神」喬丹( Michael Jordan )也為此發聲,他在聲明中說:「我們受夠了」。

46 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上個月 25 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 Minneapolis )涉嫌使用假鈔遭警方攔下上銬,其中一名白人員警蕭文( Derek Chauvin )用膝蓋強壓他頸部,佛洛伊德最終喪命。此事曝光後在全美引爆抗議衝突,種族歧視的議題再度受到關注。

喬丹表示,他的心與佛洛伊德的家人,及那些因為種族歧視而喪命的人同在。

美國職籃 NBA 名人堂球星、夏洛特黃蜂老闆喬丹在聲明中說:「我深感悲傷、痛苦與憤怒,我能看到、感覺到每個人的沉痛、憤恨和沮喪。」

「我支持那些站出來譴責種族歧視、譴責在我們的國家中對有色人種施暴的人,我們真的受夠了。」

過去曾 6 度率芝加哥公牛奪下 NBA 總冠軍,在 1990 年代建立起公牛王朝的喬丹,呼籲民眾展現同情心與同理心,絕對不要轉頭忽視毫無道理的野蠻行為。

喬丹說:「我們需要繼續以和平的方式,對抗不公不義之事,並要求(有人得)為此事負起責任,我們需要口徑一致,向領導人施加壓力,要求修改法律,否則我們就要用選票來改變這個體系。」

「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成為解決方案的一份子,我們必須一起努力,以確保每個人都能獲得公平正義。」

Yahoo Sports 也報導, NBA 已故籃球明星布萊恩( Kobe Bryant )的遺孀凡妮莎( Vanessa Bryant )在 IG 上,分享了一張布萊恩穿著印有「我無法呼吸」(I Can ‘t Breathe )T恤的舊照。

NBA 已故籃球明星布萊恩( Kobe Bryant )的遺孀凡妮莎( Vanessa Bryant )在 IG 上,分享了一張布萊恩穿著印有「我無法呼吸」(I Can ‘t Breathe )T恤的舊照。圖片來源:Twitter / Sports Illustrated

 

凡妮莎說:「我先生多年前穿著這件T恤,如今卻又發生一樣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