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爭取參與世衛大會 日本重申力挺立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間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WHA )之際,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重申,日本政府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

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台灣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爭取參與 18 日起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視訊會議,但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官員卻說台灣是否能參與由會員國決定」一事。

菅義偉答覆說,日本一直以來就認為在處理國際衛生課題上不應有地理上的空白,日本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場合上堅持這樣的主張,基於這個觀點,日本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菅義偉說,將持續把握各種機會主張日本的立場,這個方針是不會改變。

菅義偉4月 15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覆媒體提問時,也陳述上述意見。當天,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展現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立場。

4月 17 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有關世界衛生組織遭質疑不中立的問題,日本一直都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WHA 。

陳時中昨天與外國媒體談話時,向 WHO 喊話,呼籲 WHO 提供台灣第一手疫情資訊。他表示,台灣被 WHO 拒於門外,不但造成全球防疫缺口,也對台灣人的公共衛生構成威脅。

陳時中的談話受到包括日本放送協會( NHK )、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等主流媒體報導。有日本網友嘲諷說「 WHO 這次防疫做得最成功的就是防堵台灣」、「 WHO 是 AHO (阿呆的日文發音)」。還有日本網友說:「 WHO 太仰中國鼻息,日本應停止給 WHO 贊助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