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案430旅遊染疫惹議 陳時中:未明知故犯隱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確診武漢肺炎的案 430 旅遊海外卻染疫回台,遭網友質疑屬明知故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他不同意此說法,只要如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就沒有明知故犯問題。

國內昨天新增3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案 430 於2月 22 日獨自由台灣前往澳洲旅遊,3月 24 日自澳洲前往日本,4月9日起反覆出現發燒、咳嗽、嘔吐症狀,4月 30 日返國入境時主動告知曾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通報確診。

不過,有網友質疑該個案為雙重國籍者,疫情期間卻有日本和澳洲旅遊史,回台也僅是處理私事,為何醫藥費卻由全民買單,也質疑該個案屬於明知故犯。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無法同意網友說法,大家都是台灣人、享有一定權利,若入境者刻意隱瞞症狀或用取巧的方式逃避檢疫,就會受到明知故犯規定開罰,但若有如實填寫健康聲明書、確實通報,讓邊境把可能的人攔下,就沒有明知故犯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沒有人想生病,呼籲民眾將心比心,每人都有需要、不方便的時候,必須互相支持,不要以疾病作為人與人之間的界線,也強調台灣是健康人權擁護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