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機密外洩 國民黨增訂黨職人員須簽保密協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修正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增訂黨職人員就任時應簽署保密協定,若洩露黨的重大機密,違者最重將會被開除黨籍。

考紀會提案指出,依據中央常會議事規則修正專案小組決議,明確規範全體黨職人員均應遵守相關保密事項,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 2 條規定中增加第 2 項規定,即「全體黨職人員,於就任時應簽署保密協定,就職務上知悉或持有之各項資料及資訊均應負保密責任,如有違反情事,則視同違反前項第 6 款之規定 (即洩漏黨的重大機密)。」

根據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若違反黨紀,視其情節輕重予以懲處申誡、停止黨職、停止黨權、撤銷黨籍、開除黨籍。

不具名中常委說,不知道為何考紀會突然新增保密協定,不知道是要限制中常委跟媒體聊天,還是因為更久之前有人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洩露給媒體,但無論用意為何,這樣做都沒什麼意義。

不過,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解釋說,並非突然提出修正,而是日前中常會在討論議事規則時,就有提到保密協定放在議事規則有點奇怪,應該提到黨紀處分規程才對,因此考紀會是依據中常會討論提出修正版本。

至於規範的對象為何,王育敏說,所有黨職人員,包括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一直到黨主席等都受規範;只是會中有中常委詢問何謂「重大機密」,主席江啟臣裁示由考紀會再去詳細認定。

不具名中常委表示,大家都可以接受黨工應受保密條款規範,但其他黨職人員,像是中常委或黨代表都是民選的,無法理解為何要受此規範;不過,就算有這樣的規定,他也認為執行上很困難,要如何認定何謂機密,以及要如何找出洩露者都是問題,頂多只有象徵性的作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