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武漢肺炎死亡逾5千例 總數首度超越中國

巴西聖保羅。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生部公布最新報告,過去 24 小時新增 5385 例確診、 474 例死亡,累計7萬 1886 例確診、 5017 例死亡,病死總數首度超越中國的 4633 人。

聖保羅州是巴西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速度最快的一州,過去 24 小時創新紀錄新增 224 例死亡病例,累計 2049 例;全州有2萬 4041 例確診,為全國最高。

聖保羅衛生廳長捷爾曼( Jose Henrique Germann )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聖保羅州待化驗分析的採檢數量已經歸零,所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和死亡都是即時更新的病例。

根據最新報告,目前聖保羅州的加護病房和普通病房使用率分別為 61 . 65 %和 44 .5%;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例集中最多的大聖保羅地區,加護病房和普通病房使用率已分別達到 81 %和 70 %。

聖保羅州內地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和死亡病例數較首府聖保羅市低,致使某些城市政府下令開放部分商業活動。

聖保羅州立大學坡圖卡圖校區( Unesp Botucatu )教授佛塔雷莎( Carlos Fortaleza )說,內地城市的人認為距離聖保羅市遙遠,所以降低染病風險,但這只是一種假象。

聖保羅州冠狀病毒控制中心督導、感染管控專家威普( David Uip )也指出,內地人之所以會有這種錯覺,是因為聖保羅州很早就採取居家隔離和社交距離措施,所以疫情約延遲2星期抵達大聖保羅以外的地區。

聖保羅州醫學協會調查指出,超過9成的醫生未接受篩檢,其中 65 %在受理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患者的醫療院所工作, 59 %接觸過確診病例。

儘管聖保羅衛生廳強調,目前的死亡都是即時更新的病例,但克魯茲基金會( Fiocruz )的流感資訊平台( InfoGripe )監控系統最新數據指出,3月初以來因嚴重呼吸道疾病死亡的人數超過 5100 人,是過去5年同期平均的7.6倍。

包括冠狀病毒和其他病毒引起的嚴重呼吸道疾病和流行性感冒,基金會的數據也比衛生部公布的官方數據( 2741 例)高出近1倍,顯示這類疾病的死亡人數有低報的可能。

基金會的報告還指出,截至上星期,至少7成感染呼吸道病毒確診病例篩檢呈現 2019 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以此數據推算,巴西 2019 冠狀病毒實際染病和死亡人數都可能比官方數據高出更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