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然」研究:中國若沒隱瞞 全球疫情將可減少95%

中國北京天安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學期刊「自然」( Natrue )本週將刊登的研究指出,要是中國在得知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具傳染性的第一時間就據實以告,全球疫情擴散情況就能減少 95 %。

澳洲「太陽先驅報」( The Sun-Herald )報導,國際對中國應對疫情的憤怒不斷升高,對北京政府提出的法律挑戰也日增。

超過 1000 名澳洲人如今已加入全球集體控告中國行動,領導此一行動的律師說,這起訴訟求償逾 10 兆澳幣(約新台幣 195 兆元),中國粉飾太平將是重點。

「柏曼法律事務所」( The Berman Law Group )首席策略師阿爾特斯( Jeremy Alters )說,假使中國立即反應,勢必可以改變疫情對全球人口的整個影響範疇。而且多數的研究說,可能有介於 50 %至 95 %的改變。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研究顯示,如果防疫措施在1月 23 日武漢與另外3個城市封城前就上路,將大幅減少疫情的擴散。

這份數日後將發表在「自然」的研究表示,如果在中國起初隱瞞病毒具傳染性的1月初就祭出防疫策略,疫情擴散將會減少 95 %。

武漢兩家醫院的醫師分別於去年 12 月 27 日與 12 月 29 日向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這個當時尚未被命名冠狀病毒具傳染性,但在歷經數週訊息打壓後,中國政府1月 20 日才正式宣布此發現。

這項研究指出,如果中國境內能提早一週、兩週、三週採取防疫措施,確診病例將可分別減少 66 %、 86 %、 95 %,並顯著減少感染地區數量。

首席研究員塔特姆( Andy Tatem )教授表示,這項研究也顯示,要是中國1月 23 日的封城防疫措施往後延一個月,「疫情恐怕會比現在的狀況還要嚴重 70 倍」。

塔特姆說:「我知道很多討論聚焦在疫情初期,而且認為或許中國原本可以遏阻疫情。但強調這是歷來任何政府所採取的最嚴格且最大規模封城,也至關重要。」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最新統計,澳洲共通報 6721 起確診病例,累計染疫病故者為 83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