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預產期還不生 窩心寶貝等居家檢疫爸出關才報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 1 名遠嫁荷蘭的孫姓女子懷孕回台待產,荷蘭籍丈夫在預產期前 1 週來到台灣,須先經居家檢疫 14 天,沒想到寶寶撐過預產期還未出生,等爸爸檢疫出關才誕生,讓夫妻倆備感窩心。

大千綜合醫院生殖中心暨婦產科病房主任劉榮啟今天表示,孫姓婦人前 1 胎在荷蘭生產,因覺得台灣醫療較為溫馨且人性化,第 2 胎決定回台灣待產,原定預產期為 3 月 28 日,但小寶寶直到 4 月 4 日才報到,母子均安。

順利產下男嬰的孫姓女子表示,在懷孕中期就先回台灣待產,丈夫Tim也在預產期前 1 週專程從荷蘭飛到台灣,不料,抵台前 4 小時,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政府發布所有外國入境者必須先居家檢疫 14 天,原本擔心丈夫無法陪產,錯過寶寶誕生重要時刻,想不到小寶貝也配合在肚子裏多待了 1 週。

Tim來到台灣後,為了找到合適的居家檢疫住所,雖然手忙腳亂,居家檢疫 14 天期間,只能透過視訊和妻子在手機螢幕碰面,無法親眼見到家人,幾經波折終能和妻子一同迎接寶貝兒子,開心又圓滿。

Tim更表示,為了大家的健康,一起等待都是值得的,並讚許台灣防疫做得很好。醫護人員也稱,小男嬰讓爸爸可以陪著媽媽,才平安誕生「以後一定很貼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