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可戴自製口罩抗疫 WHO:醫用款優先給醫護

圖片來源:WHO官網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醫用口罩應優先讓給醫護人員使用,但同時為更多民眾戴自製口罩或其他遮擋口部的面罩開啟大門,以降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自去年 12 月中國爆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全球迄今有超過 112 萬人被感染,近 6 萬人病逝。世衛一名資深官員告訴記者,這個病毒有可能透過空氣傳染。

但據信染疫病患透過咳嗽、打噴嚏的飛沫,以及接觸受病毒汙染的物體表面,仍是武漢肺炎疫情的主要傳染途徑。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在記者會中說:「我們必須保留醫用外科防護型口罩給前線人員,但使用面罩蓋住口部,避免咳嗽或打噴嚏的方式噴出病毒到環境中,並傳染給他人…這樣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表示,美國民眾若要外出,應遮擋臉部,但他們仍應盡可能實施隔離。

萊恩承認針對是否戴口罩一事,引發「非常重要、關乎健康的辯論」。

他表示,若使用口罩,這應該成為全面防疫策略的一環,且不該否定洗手和保持社交距離的必要性。

「所以我們肯定可以看見,在社區使用自製口罩或布口罩,將可能有助全面因應此疾病的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