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風月場所休兵 芽籠紅燈區入夜冷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新加坡關閉包括酒吧及夜店等娛樂場所,連帶導致昔日門庭若市、燈紅酒綠的芽籠紅燈區榮景不復見,店家高掛停止營業招牌,拉起「封鎖線」,讓行人止步。

芽籠紅燈區每逢夜幕低垂總是車水馬龍,週末假日人潮絡繹不絕,除有尋花問柳的本地人、外籍工作者與外勞,也有不乏慕名參觀這種景象的觀光客。

不過,隨著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新加坡昨天新增 65 起確診病例,累計總數達 1114 例, 5 人死亡,另再多出現 3 個新感染群。

新加坡不僅未雨綢繆,實施最新邊境管制措施,提早從 3 月 23 日晚間 11 時 59 分起,禁止外國短期旅客入境或過境。另從 3 月 26 日晚間 11 時 59 分起,關閉所有酒吧與諸如夜總會、夜店、戲院、劇院與卡拉OK等娛樂場所到 4 月 30 日止,降低傳染風險。

這也導致原本熱鬧非常的芽籠紅燈區,入夜後更顯寂寥,諸如芽籠 16 巷、 18 巷及威士特豪(Westerhout)路附近冷冷清清,幾乎不見人影,紅燈區店家都高掛停止營業招牌,還拉起「封鎖線」,避免不知情的尋芳客擅自闖入,違反法律規定。

芽籠紅燈區周邊商家與餐館或庶民美食中心的咖啡店與小販中心,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生意大幅滑落。

有不少小販中心業者無奈指出,「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跌到谷底的生意回歸常軌。

新加坡近年來大力取締非法性產業工作者街頭攬客,芽籠街頭公開拉客行徑幾乎銷聲匿跡, 2017 年與 2018 年分別僅 7 人與 1 人被警方逮捕,但沒有人遭到起訴。

根據新加坡統計,從 2009 年到 2018 年,警方共取締 281 名在街頭攬客的性產業工作者,其中有 181 人遭到起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