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異國夫妻照顧受虐兒 勸募受疫情影響面臨斷炊

由鄧馨庭與菲籍老公田安克籌設的「愛與希望兒童之家」,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募款不如理想,經費只夠付 4 月份薪水,只得向外界求助,希望能順利撐過立案的關鍵階段。

田安克、鄧馨庭夫婦向內政部申請成立的社團法人「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2018 年監護的一個 2 歲重度遭虐女嬰,不但腦部傷痕累累、眼睛失明、吞嚥困難、全身癱軟無力,也無法說話。經過鄧馨庭一家人悉心照顧,孩子健康已進步許多。

鄧馨庭說,這些年兒童遭父母或親人虐待,甚至遺棄的社會事件時有所聞,但孩子沒受到應有重視,在極度弱勢下無法為自己發聲、沒有未來。促使她發願為這些無助的孩子建立一個溫暖的家,從 2017 年 8 月起尋找適合收容 0 至 18 歲孩子的房子,以便辦理立案。

她表示,有些孩童因為腦傷太重造成中重度腦痲,很難出養,寄養家庭也無法照顧,甚至兒童之家也拒收,他們就會被送去安養院。鄧馨庭希望為他們建造一個安心長大的家園,每個小家只收容 10 個左右的孩子,因此成本相當高,但孩子可以受到更完整、專業照顧。

今年鄧馨庭好不容易找到左營區翠華路的空間,作為「愛與希望兒童之家」落腳處,並開始雇工進行整理,第 2 、 3 、 4 期設計消防申請及用印費用共計 19 萬餘元,施工費用預計要 100 多萬元,另有一筆繳給政府的履約保證金 104 萬餘元;立案配置基本法規人員,包括主任 1 名、社工名、保育人員 3 名、助理保育人員 1 名,每月薪資大約 19 萬元。

鄧馨庭說,去年就已申請到衛福部的勸募字號,正式公開向外界募款,但就在兒童之家辦理立案的關鍵期,年初爆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募款情形每況愈下。

目前經費只夠付 4 月份薪水,只好忍痛賣掉菲律賓兩間套房來應付開銷,卻遇到馬尼拉封城,鄧馨庭無法過去辦理後續事宜,致使錢無法進帳,眼看財務就快撐不下,呼籲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幫助度過難關,共同為受虐兒打造一個溫暖的家,捐款帳號台灣銀行 025 – 0011 – 9895 – 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

鄧馨庭另外也成立左營區翠華、鳳山區文學及凱旋等三個小屋販賣商品,並提供線上義賣,詳情可上協會官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