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製醫療物資無助於防疫 澳洲查獲市值2千萬劣質品

圖為武漢市疾控中心檢測組工作人員進行病毒檢測。資料照。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多個歐州國家發現來自中國抗疫物資不合格後,澳洲當局也查獲從中國進口的口罩和防護衣品質低劣,無助對抗疫情,相關物資已充公,初估市價約新台幣 2200 萬元。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有不願公開姓名的澳洲邊境檢查署(Australian Border Force)官員向記者表示,被查獲的中國療醫防護裝備,根本就是「可疑的」(dodgy)。

澳洲邊境檢查署近期查獲多批品質低劣的個人防護裝備(PPE),有關物品已被充公。

一名匿名澳洲邊境檢查署官員估計,近期被查獲品質低劣的口罩,數量高達 80 萬片;若流入澳洲市面,市值將超過澳幣 120 萬元(約新台幣 2200 萬元)。

這名官員告訴記者:「這些物品大約是在 3 星期前抵達,也就是(澳洲)傳出疫情爆發的時候」。

這名官員又說:「這些可疑的物資是空運來的;因為澳洲多個港口都有海運貨物積壓的情形」(”The dodgy material is coming via air cargo because there is a backlog of sea freight at Australian ports.”)

這名官員強調,並非所有來自中國的產品都被發現有問題;還有其他自中國進口的個人防護裝備已根據澳洲法規被放行了。

稍早西班牙、土耳其及荷蘭傳出發現中國醫療物資品質低劣,完全無助於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另外,隨著疫情擴散,澳洲聯邦政府 1 日正式禁止口罩、手套和手術衣等裝備出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