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監獄謠傳有人染武漢肺炎 囚犯暴動越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711018

泰國武里喃府(Buri Ram)一所監獄因為傳出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多名犯人今天早上暴動,放火燒監獄後越獄,越獄的人數目前尚不清楚。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司法部長宋沙克(Somsak Thepsutin)表示,今天上午約 11 時 45 分,武里喃府一所監獄的工作人員在翻新隔離病房時,犯人間謠傳有人感染了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引發約 100 名犯人暴動,放火燒了餐廳,並搗毀會客室,造成監獄濃煙衝天。

宋沙克指出,監獄裡並沒有人感染武漢肺炎,有些犯人散播謠言,只是想要拉攏更多支持者加入行動。

宋沙克表示,成功越獄的犯人目前人數還不清楚,不過已經有 7 人被抓回來。

司法部矯正署署長納拉斯(Naras Savestanan)前往武里喃府調查這起越獄事件,他接受泰媒訪問時表示,初步已知有 5 人受傷,目前狀況已經控制住。

他說,犯人暴動的起因尚不清楚,但初步認為應該是犯人害怕監獄內爆發武漢肺炎。

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表示,新增 143 起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例,確診總數累積達到 1388 起,今天同時新增 1 起死亡病例,總死亡人數為 7 人,康復出院 111 人,住院治療 1270 人。

由於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攀升,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召集疫情會議,討論是否要實施更多措施,避免疫情擴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