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極罕見病例 美國一嬰兒死於武漢肺炎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伊利諾州官員 28 日表示,一名嬰兒因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死亡,這是全球疫情中非常罕見的案例。

伊利諾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召開記者會表示,在過去 24 小時內的 COVID-19 死亡病例中,包含一名嬰兒。公共衛生部表示,這名在芝加哥不到 1 歲的小嬰兒被確診 COVID-19,並宣告不治。

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門主任艾齊克(Ngozi Ezike)表示:「過去從未有嬰兒因 COVID-19 而喪生。目前已經展開全面調查,以釐清死亡原因。」

普立茲克則表示,對於這項消息,他個人非常震驚,「這是令人難過的消息,特別是這麼小的嬰兒」。普立茲克說:「對這位小嬰兒的家人來說,更是特別傷心…我們同感悲傷。」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在上星期宣布,1 名 16 歲少女因 COVID-19 而死亡,成為全法國最年輕的新冠肺炎病故者。當時沙羅孟表示,年輕族群罹患 COVID-19 比較少出現重症。

美國在上星期也出現第一起健康狀況良好的青少年因 COVID-19 而死亡的病例。但衛生部門表示,此病例複雜,或許有其它的解釋。

截至目前的許多研究都顯示,新冠肺炎通常對年長者和原本就有健康問題的人影響較大,較容易導致重症和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