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感謝麻生挺台參與WHO 盼深化台日防疫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昨天在國會應詢時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在世界名列前茅。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並期待與日方深化醫衛防疫合作。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屢遭各界質疑親中、過度信任中國政府,麻生太郎昨天在國會指出,許多人認為應將WHO(世界衛生組織)改稱為CHO(中國衛生組織)。

1 月 23 日,譚德塞不願宣布在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引起全球許多人不滿。在全球最大網路請願平台 Change.org,要求譚德塞辭職的請願自 1 月 31 日發起至今,已獲逾 50 萬人連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表示,外交部誠摯歡迎麻生太郎的友台發言,也由衷感謝日方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灣期盼與日本持續深化在醫衛及防疫等領域的全方位友好實質夥伴關係,並共同為防堵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蔓延全球貢獻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