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寄炸彈恐嚇信至政府機構食品公司 男遭逮送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39153

62 歲謝姓男子以打字方式寄恐嚇信到新北市議會、總統府、知名食品公司等處,內容提及放炸彈或在飲料注射氰酸鉀。刑事局獲報逮人,謝男供稱,是對時事不滿,警訊後送辦。

刑事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副局長廖訓誠表示,新北市議會今年 2 月間接到一封匿名恐嚇信,內容提及要以炸彈攻擊多名政治人物,且會至賣場內的飲料注射氰酸鉀。刑事局獲報後,與新北市警察局組專案小組查緝,發現犯嫌手法和去年 8 月恐嚇總統府的信件內容雷同。

專案小組查出,沒有前科的 62 歲謝姓男子涉嫌重大,謝男曾在 2013 年以同樣手法向食品公司寄出恐嚇信,並把信件轉寄給媒體,當時未被查獲。

警方表示,有記者證的謝男都在高雄地區化緣,從去年 4 月至今年 2 月底,陸續針對立法院、總統府、新北市議會等政府機關或知名食品公司寄出恐嚇信,模式都以電腦打字,提及要放炸彈、留下他人姓名等手法,共寄出 12 封恐嚇信。

專案小組從謝男慣用犯案模式掌握身分後,昨天前往高雄市岡山區逮人,並搜出筆電、袈裟、記者採訪證等物。謝男遭逮後坦承涉案,並供稱是對時事不滿才寄恐嚇信。

警訊後依恐嚇公眾罪、恐嚇危害安全罪嫌把謝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