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扭轉各自為政局面 歐盟盼統整對抗武漢肺炎措施

歐洲聯盟。資料照。(圖片來源 : 歐盟官網)

歐盟領導人今天將統整歐洲各自為政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防疫措施。這場疫情已經嚴重打擊歐洲,法國及義大利呼籲,發行「冠狀病毒債券」以振興經濟。

為了減緩武漢肺炎大流行,數以億計歐盟民眾深陷全國封城禁令。這場疫情已經讓歐洲超過 1 萬人喪命,主要死亡病例集中在義大利、西班牙及法國。

歐盟成員國先前不理會歐盟規定,透過關閉邊界、囤積醫療用品及准許大型支出計畫等方式,做出國內優先的防疫措施。

但歐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前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布魯塞爾現在試圖建立更一致的防疫做法,而各國領導人將使用視訊會議將這付諸實踐。

根據聲明草案,相關措施應該包含建立醫療器材緊急儲備,並放鬆歐盟各國之間的邊境管制。

他們也將批准暫停執行歐盟赤字規定,這將允許各國在打擊武漢肺炎時,能不顧赤字更自由地支出。

歐盟 27 國領導人還將另外賦予歐盟官員職責,展開有關「退場策略」及重建計畫的工作,以協助重振遭疫情及全國封城重創的經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