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民眾防疫狂買消毒劑 幼兒誤食中毒案倍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民眾狂買各種消毒劑抗疫,卻引發多起幼兒誤食中毒事件。義媒報導,從疫情爆發以來, 5 歲以下幼兒中毒事件增加了 135 %。

義大利報紙「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米蘭尼瓜達醫院毒物中心表示,最近接到大量有關兒童中毒的諮詢案件,數量比過去 50 年來的平均案例增加了 65 %, 5 歲以下中毒案件更多,案例暴增 135 %。

尼瓜達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達凡佐(Franca Davanzo)表示,有些人想重複使用口罩,直接把口罩浸泡在消毒劑裡,之後又戴上口罩,於是吸入大量化學藥劑中毒。

達凡佐指出,更多不幸案例是因為很多民眾為了抗疫狂買消毒劑,甚至上網看影片自製消毒藥水,結果沒有標示清楚,或放在幼兒可以拿到的地方,導致很多幼兒誤食消毒劑中毒。

達凡佐呼籲民眾不要隨便 DIY 消毒水,購買的消毒藥水要標註警示,放在幼兒無法觸及的地方,一旦發生幼兒中毒事件,要先致電毒物中心諮詢狀況是否急迫,不要立刻衝來急診室,以免反而在就醫過程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