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守護前線防疫人員健康 經濟部擬採購N95口罩產線

N95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經濟部採購的成人口罩產線上週全數完成交機,部分已投入生產,週間日產能已經可達 1200 萬片。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接下來將採購 N 95 口罩產線,保護第一線人員的安全及健康。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疫情持續蔓延,國內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民眾不安的情緒高漲,對於口罩的需求也逐步增加。

經濟部在 2 月初採購 60 條口罩產線後,行政院日前再加碼新台幣 9000 萬元,添購 30 條民生口罩生產線與 2 條綁帶式口罩生產線,原本經濟部預計在 3 月底全數交機,不過在口罩國家隊的全力支持下,進度大幅提前。

根據經濟部提供的資料,目前週間的日產能已突破 1200 萬片, 4 月上旬口罩平均日產能上看 1300 萬片。

除了一般民眾使用的口罩外,隨著疫情蔓延,醫療用口罩的需求也逐步增加,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正在研議添購 N 95 口罩機,盼提升 N 95 口罩的產能、儲備足額的數量,提供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與防疫人員。

王美花說明,由於國內疫情逐漸升溫,因此醫院與機場的第一線防護人員對於 N 95 口罩的需求也增加,為了保護這些人,同時預作儲備,因此決定採購全新的 N 95 口罩機,不過數量與細節都尚未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