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捷黃線民調傾向五甲二路原案 高市月底報中央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建設經費達新台幣 1441 億元的高雄捷運黃線路網,經市府問卷調查顯示,回覆者有 7 成 4 贊成五甲二路原路線方案。高市府捷運局今天表示,將在確定方案後於 3 月底提報交通部。

高雄捷運繼紅線、橘線及輕軌之後,積極爭取黃線路網,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在去年 5 月 24 日經行政院核定;高雄市政府捷運局去年 6 月 3 日啟動綜合規劃作業,陸續在鳥松、鳳山、三民、苓雅、新興及前鎮舉辦多場說明會及公聽會。

地方上及民代對於路線行經鳳山五甲路段,表達包括路寬不足、商圈是否受影響,以及道路用地未徵收等意見,並要求評估行經保泰路的可行性,邀集市府研考會研商後採問卷調查,就路線行經五甲二路或保泰路,蒐集民眾意見後,由市府做最後評估並確定路線方案。

這項委由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的調查,範圍以黃線行經五甲二路方案(原方案)與保泰路方案(替代方案)沿線兩側 500 公尺所涵蓋行政里門牌為對象進行普查。去年 12 月 20 日前完成郵寄,共寄出 7 萬 661 份(其中,鳳山區 4 萬 661 戶、前鎮區 3 萬戶),今年 1 月 3 日截止收件,共回收 5632 份有效樣本,回收率約 8 %。

問卷結果「贊成五甲二路方案」 74.4 %;「贊成保泰路方案」 22.2 %;「兩個方案都不贊成或未表示意見」 3.4 %。捷運局新聞稿表示,「經統計此次調查所郵寄的里別有 2 %至 21 %的回應率,統計上已可充分涵蓋調查區域,具備足夠的樣本代表性。」

捷運局指出,市府將做最後評估確定路線方案,預計 3 月底提報交通部綜合規畫報告,以利後續環評及都市計畫變更送審作業。黃線預計 2022 年開工、 117 年完工通車,黃線行經五甲二路採地下潛盾施工。黃線長 22.7 公里、沿線計劃設 23 站,是紅、橘線之後的高雄市第 3 條地下捷運系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