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盼口罩寄出國 政院:國內防疫是當務之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延燒,民眾盼政府開放寄送口罩給海外親人。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不會不處理,但目前當務之急是先增加口罩產量並優先分配給國內有需要的人,防堵國內疫情擴散,還是主要考量。

歐美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緊繃,有立委 20 日在總質詢時指出,很多海外留學生買不到口罩,目前家長也無法寄送口罩給海外的孩子,政府是否有辦法解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目前還沒辦法,但有在計畫,未來可讓民眾在一定數量和期間內,寄口罩給海外的親人。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的當務之急還是先增加口罩的產量,並先分配給國內有需要的人。尤其目前面對第二波防疫階段,有大量從歐美回國的民眾,國內口罩跟酒精的需求恐會再增加,如何防堵國內疫情擴散,還是主要考量。

不過,Kolas也表示,面對海外民眾的需求,行政院也都一直有在關注,但目前還是將重點擺在國內口罩是否夠用,如果國內防疫不力,恐怕也非多數民眾所樂見,先看看產能是否可以加速提升,口罩寄出國一事不會不處理。

經濟部官員透露,本週口罩日均產能已超過 1100 萬片,甚至單日產能一度衝上 1200 萬片。預計 4 月上旬可達日均產能 1300 萬片的水準。

另外,由於中研院出現確診案例,各界也關注政府機關是否將開始啟動異地辦公。Kolas指出,有關異地辦公的相關規劃,行政院都已經準備妥當,也會適時徵詢指揮中心,就看疫情發展的狀況,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或是院內發生有同仁確診的狀況,這都是關鍵的考量。

行政院因應疫情若升溫,已規劃異地辦公,規劃各單位分兩部分, 2 / 3 人力原地辦公, 1 / 3 人力轉移其他地點辦公,避免發生 1 人確診,整個部門停擺的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