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響應世界水日 環保署辦線上攝影比賽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rkusspiske

為響應聯合國世界水日,環保署舉辦「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並推薦全台 24 處淨水設施或環保綠帶,拍照上傳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希望藉此提高民眾對水資源保護的認知。

聯合國自 1993 年起,將每年的 3 月 22 日定為「世界水日」,目的在推動對水資源綜合管理,加強水資源保護,以解決日益嚴峻淡水缺乏問題。今年世界水日主題設定為「水與氣候變遷」(WATER AND CLIMATE CHANGE)。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為響應今年「世界水日」,特別舉辦「 322 世界水日愛水森活愛地球活動」,即日起自 4 月 22 日,拍照上傳至環保署 FB 活動貼文,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希望廣泛宣傳以提高民眾對水資源保護的認知。

環保署指出,氣候變化增加了水循環的多變性,引發了極端天氣事件,降低人們對於可用水資源的可預測性,除影響水質,也威脅著全球資源永續發展與生物多樣性。

環保署積極推動前瞻特別預算水環境建設及公共建設,補助地方政府設置生活污水現地處理,推動河川污染改善措施,降低河川污染負荷。改善水質與營造水環境同時,也增加城市韌性,因應氣候變遷可能帶來的暴雨與地面逕流,減低氣候變遷衝擊。

環保署說,雖然住家附近的水環境照片都可以參賽,但另外推薦全台 24 處淨水設施或環保綠帶,以桃園市為主場地設置 6 處,其他縣市共 18 處,這些水環境不只淨化水質,也提升城市韌性,通過引導大雨在正確軌道上,因應暴雨讓大水有處去,增強城市的復原力。

此外,溫泉、泳池、海邊不納入活動地點,且每人限投稿 1 件,獲獎名單於 4 月 30 日前公布於環保署官方 FB 粉絲團原活動貼文下方,另將同步公布於「美麗台灣 愛水就是我」FB 專頁,但得獎作品若有抄襲、偽冒、拷貝,查證屬實一律取消資格;詳情可上「水質保護網」官網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