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彩虹愛家辦理教師進修遭廢 民團籲拒絕違法課程

圖片來源:Pixabay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因宗教背景進入校園引起爭議,教育部日前公告廢止該協會辦理多項教師進修課程,性平教育大平台表示,大眾應採取檢視課程等步驟來守護孩子教育。

對此,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表示,對於教育部公告之前認可通過的課程都被廢止教師研習時數感到錯愕,雖然協會開辦課程以家長志工為主,但這份公告仍影響部分教師權益,對孩子也是損失,深表遺憾,為了下一代有健康的生命品格,將繼續提供優質家長培訓課程。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進入校園爭議已久,過去曾有家長與民意代表召開記者會表示,孩子曾經或就讀的學校都有相關團體進入教學,而教學教材其實都包含了特定宗教立場及與性別平等教育價值相違背的內容。

不過,行政院公報資訊網 16 日刊出教育部公告,已公告廢止財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辦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進修課程(音樂劇師資培訓、特殊教育課程、生命教育培訓-生命教育工作坊教師研習、生命教育基礎培訓、生命教育初階培訓、生命教育進階培訓、青春啟航師資培訓工作坊、彩虹幼兒生命教育教材使用與教學示範-以人與己單元為例等 8 項課程)認可資格。

對此,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指出,教育部撤銷原因正是因檢查後,發現彩虹愛家協會嚴重違反了相關法規,所以才做出此決議,大眾應引以為鑑共同守護孩子的教育,拒絕違法違規的課程。

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認為,可以採取檢視課程、拒絕違法及落實性平三步驟守護孩子們的教育,包含對於學校正教導的課程、教科書、教材、活動、教師所參加的研修培訓等,瞭解其性質與內容,檢視是否有出現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等法規、或違背課程綱要及教育部指導函示等問題。

若有發現問題,也應立刻向所屬教育機關申訴檢舉,避免違法違規內容影響學生的學習,假設檢視課程後發現課程並沒有明顯違法違規的狀況,但也沒有落實性平教育、人權教育、公民教育、兒童權利公約等精神或內涵,那麼就可以向所屬教育機關(學校、各地教育局處、教育部)進行明確的建議,訴請加強相關重要教育的落實。

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指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夠讓台灣的校園愈來愈友善,平等同理都能夠落實於課程中,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平安自在地長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