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長指程度差學生丟臉 屏府:查證屬實將懲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kandapix

屏東縣網友今天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新豐國小校長蔚乙亘在一排學生後說,「我們這前面的小朋友越多,我們就越丟臉」。縣府初步了解,校長言行確實不當,將查證詳情再嚴懲。

這段影片上午一PO出就有超過 3 萬人次觀看,屏東縣教育處立刻由督學展開調查,並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段影片是高樹鄉新豐國小校長蔚乙亘在去年底週一全校升旗日,請參與 3 至 6 年級學習扶助的學生至升旗台前,用意為提醒全校教師應關注學生課業輔導。

教育處表示,根據蔚乙亘說法,是要鼓勵有進步的學生,影片中的話是對老師們說的,影片沒有全程錄,因此導致誤會。

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表示,即便校長所說屬實,訓斥內容也十分不恰當,尤其在學生面前,就算是沒有學生,對著老師說也不恰當,怎麼可以說「程度差的學生是丟臉」。

楊英雪表示,督學調查結果,蔚乙亘運用方法確實造成學生心靈層面負面影響,將責成學校後續結合諮輔資源加強學生心理輔導。

教育處表示,將即刻進行了解整體事件全貌,如果調查屬實,將依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長成績考核辦法作後續考核,縣府絕不能容許教育工作者如此對待學生,畢竟在教育中學生才是主體,師長應盡全力讓孩子學會知識才是為人師表之道,並保護好學生受教權。

這段影片中蔚乙亘的前面站著一排學生,她透過麥克風說,「你沒跟上,你的國語只有 3 年級的程度,甚至有人只有 2 年級的程度,所以各位老師,我們這前面的小朋友越多,我們就越丟臉」。中央社記者透過手機試著採訪蔚乙亘,但她的手機關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