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批台灣仇中媚美 吳釗燮:我的工作不在諂媚中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在全球蔓延,台美首度發表「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但中國官媒「新華社」卻發文抨擊指民進黨當局「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0 日)表示,外交部的工作就是希望促進台灣與其他國家的友誼關係,他的工作範圍不在諂媚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台美決定共同防疫,並共同發表「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美方為台灣保留 30 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未來也將每週提供 10 萬枚口罩給美方。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卻發文抨擊指民進黨當局「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更直言「這種緊隨美國政客借疫情煽動歧視、製造仇恨的表演,姿態可鄙令人作嘔。」

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 20 日列席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受訪表示,外交部長的工作範圍不在諂媚中國。吳釗燮:『(原音)大家都知道我是外交部長,外交部的工作就是希望促進台灣與其他國家的友誼關係,能夠讓關係越來越來,我的工作範圍不在諂媚中國。』

另外,南美祕魯、北非摩洛哥日前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而緊急宣布鎖國,關閉國境出入交通,導致不少台灣旅客受困。吳釗燮指出,外交部協調的秘魯包機已於 19 日深夜起飛,但還有 40 多名國人表示希望繼續留在秘魯,外交部尊重他們的意願,而滯留摩洛哥的國人也大多處理完畢,都能順利回台。吳釗燮說,外館同仁非常辛苦,需要協調旅行社、航空公司與當地政府,若還有其他地方國人需要協助,外交部也會盡全力協助。

至於滯留海外的留學生,吳釗燮說,行政院有指示,要求外交部與教育部盡速討論,希望能有好的做法,若有配套方案則會向大家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