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其昌:防疫受肯定 台灣能見度增加

蔡其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台灣武漢肺炎防疫成績不錯,不僅能見度增加,也讓世人看見台灣整體的能力;歷經這次疫情的考驗,「台灣人的自信與榮譽感一次都全面升起了」。

蔡其昌接受寶島聯播網「寶島全世界」節目訪問,,訪談內容今天播出。

蔡其昌指出,疫情總有一天會過去,但是歷經這次疫情,對台灣人心理影響很大。

他說,這次武漢肺炎防疫,世人看到台灣這個與中國相鄰最近的小小國家,理應是會遭受嚴重的疫情,尤其百萬台商、兩岸婚姻、觀光遊覽,「兩岸的密切程度嚇死人」,但是台灣竟然可以顧得很好,防疫成績不錯,跌破全世界的眼鏡。

蔡其昌表示,這次防疫表現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也讓世人看見台灣整體的能力,相信台灣可以在防疫上對全世界作出貢獻,台灣獲得全世界非常大的肯定。

他說,歷經武漢肺炎疫情考驗,對台灣更重要的影響是在於「台灣人的心理」。

蔡其昌指出,他不反對兩岸交流,不反對台商去中國賺錢,自從中國崛起之後,「台灣人感覺都要靠人家」,台灣人的心理越來越自卑,但是歷經這次疫情考驗,不一樣了,作為台灣人的自信與榮譽感,都全面升起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