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衝擊 日本2020年恐少約311萬外國客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Hugh Han

日本三井住友信託基礎研究所試算,若以發生及未發生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進行比較,疫情恐讓日本今年外國客減少約 311 萬人次,消費金額減少約 492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375 億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三井住友信託基礎研究所試算,假設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造成影響,等同於 2003 年發生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訪日外國客將比沒有疫情時減少約 311 萬人次,並造成日本境內消費減少約 4920 億日圓。

其中,在東京都部分,外國客減少約 80 萬人次,造成的消費減少約 1200 億日圓。

三井住友信託基礎研究所研究員荻島駿說,這個試算是在本月 3 日彙整出上述數字,但 3 日後連歐美等地疫情也擴大,研判對日本造成的影響將更大,特別是原本有很多歐美商務客的東京來說,受創可能更嚴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