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糖酒精暫時降產 4月中旬產量翻倍至7萬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界關心台糖酒精產量,台糖表示,目前主要由台酒提供防疫酒精,台糖剩約 33 萬公升酒精,暫時先將日產量降至 3 萬瓶,已從國外訂購原料,預估將在 4 月中抵台,屆時產量將提升至 7 萬瓶。

經濟部長沈榮津、台糖董事長陳昭義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表示,外傳台糖施行酒精減量,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酒精,造成恐慌。

陳昭義回應,台糖目前剩下約 33 萬公升酒精量,已經從國外訂酒精原料,預估 4 月 10 日抵台。在此之前,台糖要以既有原料持續生產酒精,因此無法大量生產。除了即將抵台的原料外,台糖也已下訂第二批原料。

陳昭義說,目前以台酒生產防疫酒精為主,台酒動用旗下 6 座酒廠、一天產 20 萬瓶,台糖酒精產量則是一天約 3 萬瓶。

台糖總經理管道一補充,台糖沒有生產酒精,是委託 2 家業者代工,預估將有 100 萬公升原料在 4 月 10 日抵台, 15 日入庫生產,屆時日產量有望從目前 3 萬公升提升至 7 萬公升。

管道一說,會盡量增加酒精銷售通路,像是四大超商、量販、全聯、藥局等,讓民眾可以方便購得防疫酒精。陳昭義表示,一瓶酒精可以讓小家庭使用一個月,呼籲民眾不用囤積、恐慌,台糖會盡量供應酒精。

經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提醒,官員在答詢防疫相關問題時,要據實且完整回應,若遭外界斷章取義,恐引起不必要恐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