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增23例 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再增 23 例,全台累計病例數達 100 例,主要是境外移入,但 2 例本土病例當中有 1 人近期未出國,也令人擔憂,疫調進行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上述消息,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進入境外移入高峰期,今天新增的個案中,有 21 例為境外移入病例( 4 例與土耳其旅遊團群聚相關)、 2 例為本土病例。

本土個案中,其中一人為 20 多歲女性,沒有旅遊史,平時生活單純,比較令人擔憂,疫調正在進行中;另一名是 20 多歲男性,是埃及旅遊團團員的孩子,也是確診者親密家庭接觸者。

陳時中表示,土耳其旅遊團新確診 4 例個案為 3 女 1 男,年齡介於 20 多歲至 50 多歲,其中 2 人無症狀,其他 2 人分別於 3 月 11 日及 16 日發病,經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該旅行團截至目前共 13 人確診,已掌握接觸者共 171 人

陳時中說,其他新確診 17 例境外移入個案為 10 女 7 男,年齡介於 20 多歲至 50 多歲,發病日介於 2 月 14 日至 3 月 16 日,旅遊史分別為西班牙、美國各 3 例,英國、法國各 2 例,印尼、卡達、菲律賓、瑞士、德國各 1 例,另有 1 例曾至法國、西班牙、英國, 1 例曾至英國、義大利、法國。

陳時中說,第 99 案是居家檢疫個案,是曾到西班牙讀書的學生,防疫單位已將學校學生返台都列在檢疫對象,有 1 例是居家檢疫,另有 3 例沒有在機場直接攔下來,在機場就直接回家不行到醫院就醫,確診後隔離。

陳時中指出,第 79 案是在機場由私人司機帶回家,第二天在家休息,第三天到醫院採檢確診;第 84 案是美國回來, 3 月 16 日到, 17 日就到醫院採檢確診。

另有 3 例是與第 94 例(前往印尼)社區接觸,都在可控範圍內,第 83 例外籍人士從法國回來,在社區時間稍微較長,第 94 例 3 月 12 日返國,到 16 日才採檢,這兩個案子都在社區有 4 天,持續疫調中。

陳時中說,疫情傳播風險較高者共有 3 個案例,分別是沒有出國史的 20 多歲女性,以及第 94 例、第 83 例的法籍人士,因為在社區行動的時間比較久。

陳時中表示,這幾天將是境外移入高峰期,也宣布邊境管理措施,有症狀就會採檢,他明白機場壓力會很大大,但不管壓力多大,都要堅持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