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疫情崩盤 陳時中:不排除全面境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第二波從歐洲來的疫情凶猛,不得不強化邊境管制,可能會全面境管,外國人入境除了外交、公務,不准入境,且入境者都要居家檢疫 14 天。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他會前受訪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現在還沒考慮緊急命令,台灣目前防疫壓力非常大,很多境外移入,全力防堵,對境外移入會有很多限制。

陳時中在立法院報告時表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全球現在死亡的人數已經比 SARS 還要多,台灣第一波防疫做的不錯,維持基本穩定,但第二波從歐洲回來的疫情,「沒有預期到會快到這種情況」,以超驚人的速度傳染中。

陳時中表示,本來也信任歐洲的體系不致於這麼快崩盤,「但顯然是崩盤了」,將強化邊境管制,也不得不在有限的經濟活動、公務活動下,可能會全面性境管。

陳時中表示,外籍人士除了外交、公務行程可獲入境,其餘將不准入境,維持國家的基本運作,且入境者都要居家檢疫 14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