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研究染疫無症狀者仍會傳染 醫護更應警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義大利專家針對北義疫情爆發的一個小鎮研究發現, 5 到 7 成感染 2019 冠狀病毒(COVID- 19 )的居民無症狀,卻仍會傳染別人,特別是染疫卻無症狀的醫護人員更應提高警覺。

佛羅倫斯大學(Università di Firenze)臨床免疫學教授羅馬涅尼(Sergio Romagnani)指出,北義最初疫情爆發的沃尤格尼歐村(Vo’Euganeo)當地 3000 名居民都做了武漢肺炎的檢測,其中感染者有 50 %到 75 %完全沒有症狀,這些無症狀帶原者恐成為散播病毒的最大潛在危機。

羅馬涅尼警告,許多國家目前僅針對有症狀者做篩檢,這是非常危險的,他認為找出醫護人員中的無症狀感染者至為重要,因為醫護每天在第一線工作,很可能把病毒傳播給因其他疾病來就醫的患者,這些病人多是年老體弱或有其他病史者。

羅馬涅尼指出,這個小鎮的研究數據顯示,武漢肺炎的實際感染者被低估,特別是很多年輕無症狀感染者未被發現,必須設法找出這些人,才能阻隔病毒繼續傳播。

羅馬涅尼表示,沃尤格尼歐村因為做了地毯式檢測,隔離包括無症狀的所有感染武漢肺炎者,在 7 到 10 天內,患者從 88 人降至 7 人,顯示這種全面檢測加全面隔離的策略奏效,可以防止新案例增加,也可以讓感染者及時獲得治療,預防病情惡化, 6 成非重症感染者在正常醫療環境下, 8 天就可以康復出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