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治療武漢肺炎 雷傑納榮製藥初夏將進行抗體臨床試驗

雷傑納榮製藥公司 17 日宣布,已確認數百個可以用來治療武漢肺炎的抗體,並計畫在今年初夏時候,開始進行臨床試驗。(圖片來源:Unsplash)

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公司今天(17 日)宣布,已確認數百個可以用來治療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抗體,並計畫在今年初夏時候,開始進行臨床試驗。

雷傑納榮製藥宣布這項消息後,製藥股大漲 10%。

雷傑納榮製藥與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合作,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的疫苗,兩家藥廠並於 16 日宣布針對治療武漢肺炎的可能藥物─類風濕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的 Kevzara 進行試驗。

雷傑納榮製藥表示,將挑選兩種最具效果的抗體,研發製成「雞尾酒」(cocktail,混合)治療藥物,並希望能在 4 月中旬之前製成。

雷傑納榮製藥說,目前正努力朝著研製適合臨床試驗用的較小劑量抗體藥物,並希望能在夏天結束前,每月生產數十萬劑藥物。

雷傑納榮製藥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於上個月初同意攜手合作,共同研發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上述針對治療武漢肺炎的抗體進行臨床試驗,就是雙方進行合作的其中一部份。

雷傑納榮製藥並且表示,也與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U.S. Biomedical Advance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簡稱BARDA)進行合作,進一步提供生產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